工作动态
招标采购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24-02-29

务虚促实,谋定后动

——招标采购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凝聚奋进共识,推动2024年工作开启新局、再上台阶,2月25日,招标采购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务虚以实,谋定而后动。会上,中心人员围绕既定主题,重点就如何夯实市场调研、如何加强采购需求管理如何降低采购价  格如何抓好采购项目批量立项落实等制约采购质效提高的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了积极探讨和交流。

中心主任彭永供充分肯定了本次务虚会取得的成果,并就2024年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工作站位,统筹做好招标采购工作。中心人员要牢固树立中心对外代表学校履行采购人的职责、对内要统筹协调好招标采购全链条工作的意识,站在学校的高度,主动谋划工作、强化部门沟通、敢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招采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聚焦采购质效,破解制约质效提高的瓶颈问题。做实市场调研,建立学校参与的市场调研机制;要强化采购需求管理,建立集采目录项目的采购需求标准;要加强预算管理,落实采购预算一体化;要加强专家和供应商管理,建立专家和供应商评价机制;要推进框架协议采购,建立集采目录项目市场价表;要建成招采一体化系统助推管理效能提升。三是要提高业务能力,夯实服务广大师生的能力基础。中心人员要自觉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