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葛刚副校长莅临招标采购中心调研
2022-07-19


2022年7月18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刚莅临招标采购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招标采购中心重点就采购全链条工作职责制约采购效率和质量的瓶颈问题、针对瓶颈问题所开展的采购工作情况、中心廉政建设下一步工作谋划等方面简要汇报了招标采购工作的总体情况。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葛校长高度肯定了2021年招标采购中心在制度设计创新、流程优化重构、大庆大赛采购中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自身经历,站在不同的角色就采购工作和中心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作了总结讲话。

葛校长指出:招标采购工作肩负着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物质支撑的重任,事关学校财政资金安全和效益,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成败,招标采购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葛校长强调:采购工作要坚持以制约采购效率和质量提高的问题为导向、以实现高效优质的目标为导向、以实现让学校放心、师生舒心的效果为导向,加强工作的顶层设计,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要加快推进“提高采购质量和效率的工作专项”任务的落实,切实实现采购预算和采购计划一体化目标;要进一步优化采购立项审批流程和采购执行流程,切实提高采购效率;要树牢和发扬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加强采购政策宣讲解读和培训,主动作为、乐于奉献;要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构建“不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藩篱、思想防线和工作机制,努力为实现学校建成“江西底色、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