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昌大学举办首次招标采购政策宣讲会
2022-06-17

为更好地让师生了解掌握招标采购政策和流程,提高师生采购的能力和水平,提升采购质量和效率,增强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物质条件保障的动能,招标采购中心于6月16日下午在前湖校区音乐厅召开了南昌大学首次招标采购政策宣讲会。校领导黄细嘉院长出席宣讲会并讲话,学校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和科研机构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细嘉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招标采购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以及2021年创新改革的举措。结合本次针对用户单位宣讲政策的主题,黄院长强调:涉及采购工作全链条的用户单位、归口管理部门、采购管理部门、内控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采购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做切切实实的“有心人”;要熟悉掌握采购政策和流程,做完完全全的“明白人”;要守好廉洁自律的红线和底线,做纯纯粹粹的“清白人”。

本次宣讲会坚持以用户单位在采购实践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为导向,站在用户单位的角度,从采购政策解读、三种采购组织形式的采购流程、用户单位在采购过程中应履行的职责及业务实操、采购案例分析、采购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就用户单位在采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采购政策宣讲会为系列活动,下一步,招标采购中心将有计划、分步骤地对校内采购业务有共性的单位分别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推动用户单位采购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高,确保以优质的服务持续推进招标采购管理各项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