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招标采购中心赴中山大学、暨南大学调研采购工作
2023-05-18

为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推进我校招标采购工作一体化建设,2023年5月16日,招标采购中心组织发展规划与学科发展处、计划财务处等一行7人赴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开展实地调研、学习。

16日上午,中山大学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贾延江、副主任赵艳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上中心主任彭永供围绕采购组织架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廉政防控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采购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采购工作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从中山大学学到先进的采购工作管理方法。

中山大学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贾延江主任介绍了中山大学采购管理总体情况, 罗向欣老师围绕“依法合规、廉洁防控、优质高效”三个方面介绍了招标中心采购概况、制度体系、业务流程、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与会人员就采购预算一体化管理、政府采购需求管理、采购工作信息化建设、廉洁防控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16日下午,暨南大学招标采购中心主任刘琦晖、副主任邹建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双方主任各自介绍了学校采购工作的基本情况后,大家就如何做好采购预算一体化工作、如何加强采购全链条控制管理、如何做好采购项目价格控制、如何防止项目拆分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此次与中山大学和暨南大学同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为我们开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必将有利于更好地推动我校采购工作全链条管理采购预算一体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