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主办江西省高校采购联盟成立大会
2023-09-23

9月21日—22日,由南昌大学主办、九江学院承办的江西省高校采购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高校采购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九江召开。南昌大学副校长葛刚、九江学院副校长鲁卫东、江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黄贤稳等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江西省高校采购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会成员名单、秘书长单位、副秘书长单位,其中我校当选为秘书长单位。

葛刚指出,采购工作是高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锐意创新,不断提升采购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更好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联盟会员要充分利用联盟平台加强合作与交流,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推动联合联采、带量采购,着力以规模效应降低采购成本,形成更加紧密的采购共同体。要开展采购实践探索和采购理论研究,不断产出新成果,为优化采购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做出有益尝试和智库借鉴。

会议期间,江西财经大学招标采购中心主任汪宗亮、南昌大学招标采购中心主任彭永供和中山大学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贾延江分别作题为《招标采购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南昌大学招采工作的思考与实践》《政府采购难点及解决办法探讨》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聚焦制约采购质效提高的共性问题开展了分组讨论。

来自全省近40所高校负责招采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