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招标采购中心召开2024年政府采购社会代理机构工作布置会
2024-01-25

招标采购中心召开2024年政府采购社会代理机构工作布置会

为加强对我校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管理和监督,提高代理机构履职尽责能力,确保我校各项采购工作顺利开展,招标采购中心125日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工作布置会。

会上,九家代理机构简要介绍了自身代理工作的情况并做了简单表态,两家代理机构作了典型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心对代理机构提出的“专班化、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服务化、廉洁化”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在听取了代理机构的情况介绍和表态发言后,中心主任彭永供对代理机构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代理机构的工作定位。代理机构是接受采购人委托,代理采购人完成相关的采购活动,代理机构的工作是我校招标采购工作的延伸拓展,必须自觉接受中心的指导和监管,对采购活动中的一些重大事项,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汇报的必须汇报,决不允许先斩后奏。二是要提升代理机构的业务能力。2024年是代理机构新聘期的起始之年,各代理机构特别是新入选的三家代理机构必须尽快熟悉掌握我校招采管理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不断夯实自身业务能力基础,着力以业务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服务好中心和广大师生。三是要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采购工作是一项保障性服务性工作,各代理机构在思想上要不断树牢服务意识,在行动上要聚焦服务性工作定位服务好广大师生。四是要保持清正廉洁。各代理机构要切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在采购全链条工作过程中恪守职业道德,做到知敬畏、守戒尺、保底线,决不允许出现腐败的行为,对发生腐败行为的代理机构实行一票否决制并给予清退。

招标采购中心全体成员及采购代理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