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常务副校长陈晔光院士一行莅临招标采购中心
2022-09-18


9月16日下午,常务副校长陈晔光院士,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刚莅临招标采购中心调研指导党政办公室主任黄希红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招标采购中心重点围绕中心的基本情况、制约采购效率和质量的瓶颈问题、针对问题所开展的重点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做了简要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 校长、葛校长与中心全体人员进行了亲切互动交流

陈校长指出,过去的一年,招标采购中心聚焦提升效率、质量和服务的工作主线,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狠抓落实,有力地确保了大庆大赛的顺利举办,有效地提升了采购的效率和质量,得到了学校和师生的充分肯定。

陈校长强调,学习不停息,工作无止境。今后,采购工作坚持服务性和保障性的工作定位,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坚持聚焦提升采购效率和质量的工作主线,不断深化制度改革,构建促进采购效率和质量提高的制度体系;要加强工作方法创新,持续推进采购工作信息化建设,打通采购、财务和资产系统各自独立的壁垒,推进三个系统互联互通,着力以信息化的手段,不断提高采购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以服务能力的提升推进采购工作提质增效。要完善采购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压实院级层面采购工作职责,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协作,切实以高效的体制机制推进采购工作提质增效。要落实好监管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保障学校财政资金安全,维护学校权益。

本次工作调研,体现了学校对采购工作的高度重视,寄托了学校对采购工作的深切厚望。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陈院士对采购工作的指示要求,着力以创一流的雄心、理念、举措、服务和担当,谋改革、提质效、求实功,奋力开创采购工作新局面,助推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