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2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年终考核暨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
2023-02-25

招标采购中心召开2022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年终考核暨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

2023年2月24日上午,为更好地评价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工作,推进工作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实现以考促评、以评促改的目标,根据《南昌大学社会采购代理机构管理办法》,招标采购中心在前湖校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年终考核暨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彭永供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和审计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总结2022年,9家代理机构根据考核要求,重点从年度工作基本情况、超时(采购方式规定的时间)完成项目采购的情况、流标废标情况、围标串标发现处理情况、质疑投诉处理情况、项目档案移交情况、典型的经验做法(通过举例在采购执行中碰到的标志性案例的处理情况)等方面,逐一做了简要的工作汇报。

谋划2023年,中心立足学校发展新阶段,紧扣采购工作目标定位,对代理机构明确提出了代理工作应由流程式服务向专业化服务转变的工作要求一是针对用户单位不了解采购需求编制的情况,提高采购需求编制专业指导能力,编制好各类型项目的采购需求样本。二是针对中标价格虚高的情况,提供以往采购的历史成交信息,为预算编制提供充分依据。三是针对用户单位不了解评分标准设置的情况,要提高评分标准编制的专业指导能力,编制好各类型项目的评审标准样本,做好采购实施计划编制。四是针对部分项目专业化复杂的情况,要聘请相关专业领域专家对采购文件进行全方位把关。同时,中心还对当前采购工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具体布置,并对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