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采购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6

5月5日下午,招标采购中心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视频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专题新闻,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党中央一直十分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先后提出并实施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高水平大学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唯有脚踏实地的工作,才能在岗位上谋实功、见实效。青年干部是落实学校各方面工作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具体执行者,是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有使命感、责任感,更要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握紧学校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习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讲话发人深省。高校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要培养高素质人才,就要有一支一流的教师队伍。作为学校的一名行政管理人员,虽然没有直接在教学一线,但同样是教育队伍中的一员,要把‘立德树人’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练就过硬本领,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育才环境。”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兢兢业业的奋斗者,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态度,在工作中坚持学习,落实中心以讲促学的方针,以实干精神落实知行合一。”

最后,中心主任彭永供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采购相关政策,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要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努力做到“经师”和“人师”相统一。要自觉承担责任,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