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2022-07-04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机关党工委第二十三支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建党101周年,机关党工委第二十三支部组织开展了以“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郑重宣誓:坚守入党初心,勇担党员使命。随后,党员们纷纷打开话匣子,大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回顾入党历程,畅谈入党以来所思所想,分享心得感悟

“每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自然生日代表自然生命的开始,政治生日代表政治生命的开始,一个是要感恩父母,一个是要感恩组织的培养。”“我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按党章要求扛起身上的责任,坚守职责、坚持目标、坚定前行。”

畅谈感悟之后,党员们开展了认真的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并一致表示:本次“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成效显著,大家不仅在精神上得到了重新洗礼,在行动上也激发了勇毅前行内在动力,有效增强了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坚强决心。

为更好地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大家坚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努力学习,要对政治理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二是扛起责任,要用责任心统领思想和行动,在思想上树牢责任意识,在行动上要以强烈的责任心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三是勤奋工作,要不断提高采购质量和效率,确保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物质支撑;四是珍惜珍重,要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在思想上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行动上要守好廉洁自律的红线底线;五是学会感恩,要用感恩的心对待组织、同事和他人,切实做到在共事中加强了解,在了解中加强团结,在团结中加强合作,以感恩的心共同维护组织大家庭。

最后,支部书记向每个党员赠送了支委会精心定制电子生日贺卡,上面记录了每个党员的姓名入党日期以及支部书记的寄语,以此作为纪念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