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采购中心召开政府采购代理机构2020年度工作考核暨2021年度工作布置会
2021-03-12

2021312日上午,招标采购中心在前湖校区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2020年度工作考核暨2021年度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招标采购中心副主任彭永供主持,招标采购中心全体人员和审计处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10312文.jpg

总结2020年,5家代理机构根据考核要求,重点从公司基本概况、2020年承接项目执行情况、指导和服务采购用户的典型案例以及代理采购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应对措施等四个方面,逐一做了简要的工作汇报。

谋划2021年,中心立足学校发展新阶段,紧扣采购工作目标定位,对9家入选代理机构明确提出了“六化”建设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推进工作专班化。各代理机构要明确负责学校采购项目的团队成员,加强采购队伍的组织学习和培训,提高采购业务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推进工作规范化。各代理机构要围绕采购工作的全链条环节,加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三是要推进工作标准化。各代理机构要根据招标采购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相关文件,结合采购实际工作,总结归纳,分门别类的编制采购需求、评分细则和商务要求的指导标准,提高指导采购用户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推进工作服务化。各代理机构工作是学校采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本着“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主动对接好服务好采购用户。五是要推进工作高效化。各代理机构要明确采购工作各环节的办理时间,按照工作一月一报的要求报送采购项目进展报告。六是要推进工作廉洁化。各代理机构必须严格遵守学校招标采购工作纪律,不得违规违纪,对查实存在违规违纪的,实行入库一票否决制。同时,中心还对当前采购工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具体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