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采购办领导来校回复人大建议并指导招标采购工作
2018-04-27

2018420日上午,江西省政府采购办谢凤根主任一行专程来校回复朱友林副校长关于“提高仪器设备采购效率,推进高校双一流”的人大建议,并调研、指导学校招标采购工作。

谢凤根主任介绍了去年以来省政府采购办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简化工作程序、提升采购效率方面出台的相关政策与举措,表示将继续根据高校采购工作实际,完善采购预算编制、调整、追加模式,以及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功能模块,扩大高校科研仪器设备采购自主权。

朱友林副校长对省政府采购办领导专程来校回复人大建议表示感谢,认为省政府采购办高度重视对人大代表的建议回复工作,态度积极、作风务实,对回复内容非常满意。朱友林副校长同时指出,高校采购工作有其自身特殊性,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后对科研设备采购有随时性需求,现有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调整模式难以有效快速适应这种需求,这也是目前高校采购工作中的痛点。南昌大学既有省内其他高校共同特点,又有自身的特点,学校被列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发展任务重,采购量大,希望省财政厅采购办充分考虑学校实际情况,给予更大的政府采购政策支持。

   调研过程中,中心姚祖才主任就具体采购工作与省政府采购办领导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