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采购中心召开2017年度政府采购代理工作会议
2017-04-10

47日,招标采购中心在前湖校区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工作会议,5家经年度考核合格的代理机构负责人、项目经办人,以及审计处代表、招标采购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经公开遴选产生的7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开展采购代理工作情况,公布了年度考核结果,其中2家代理机构因考核不合格按自动淘汰处理,5家代理机构根据协议规定续签2017年政府采购委托代理协议。会议还就下一步学校拟建立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年度考核及淘汰机制情况进行了说明。

   委托代理协议签订后,审计处、招标采购中心、代理机构三方就当前政府采购代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措施、努力的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小额项目采购,采购档案移交,进口设备报批,招标采购文件的规范编制、审核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特别就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如何准确把握现有政府采购政策、规范招标采购流程及自身采购代理行为、制止围标串标行为发生、节约采购成本维护学校利益,以及加强与学校项目申请单位的沟通与交流、提升采购效率等方面提出了要求。5家代理机构负责人均进行了表态性发言。